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温柔武器

昨天午餐我吃印度咖哩饭。
看看菜肴挺美味,
我叫了一份香蕉叶饭。
女侍者问,要喝什么?
我心情好,微笑着对她说,拉茶。
接着下来的十分钟,
我有如置身于五星级酒店般。

同一位女侍者,
看着我并脸带微笑替我铺香蕉叶、
再看着我,脸带微笑替我勺饭、
看着我又脸带微笑替我勺菜肴、
是有一点吃不消
:-|

然后她还是看着我,脸带微笑替我端来拉茶。
我也不敢、也不好意思给她再微笑再看。
驼鸟似埋头吃我的咖哩饭。
不看她。

可她到底是位尽责的员工啊,
发现我的饭吃到七七八八,
她仍是看着我,满脸笑容问要不要加饭。

吃完饭后,她就过来收拾,
仍是脸带微笑的。

说了给朋友听,他笑说,
你的微笑真厉害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