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珍惜


女友K近来情绪起落极大
言语上明剑暗刀地伤到身边的人
未有人斗胆告诉K
这天陪K与密友M聚会
M因店里临时有事而不能教做乳酪蛋糕
只见K就‘变脸’
虽然接下来M忙里抽空的陪喝茶但裂痕已现
无能为力的第三者的我也只叹无奈

八卦的我以为该陪K散散心 ‘顺便’ 找机会谈谈
就答应上云顶吹吹风
那知那股情绪风也吹上云端来
慨因事前我把K的耳机留在她车里又忘了告诉她
在露天咖啡座、冷风阵阵处K问起我就如实说
我终于明白为何卡通人物在生气时眼睛会冒火
我看着她时我只见到她眼里的两道火焰
心里冷了一会
但很快的K把火灭了

不敢再惹她的我就急急的把袋里的书拿出藉口说上来云顶就是要看书吹风
K说她要坐到里边去
我只能说‘哦’
(后来才知道因为要用手机上网她是必须入内)

后来的后来的时间是如何过?
我看我的书她上她的网

后来的今天我看到K当时在非死不可写下二字 “珍惜”
不想问也不想猜了

后悔上云顶吗?没有。至少我把‘认识佛教’英译本看完。
真的不后悔?真的没有。
还会和K维持之前那种频密的联系吗?
不了。给些时间让她静下来看看自己也是好的。
没有趁现在说是因为我不知该怎么说。
我知K不会认同从别人口里听到的自己
她一直都有在说她有脾气所以她的朋友们能将就就将就不能就‘刷’
我真说出来那我也就会‘刷’

用了半个小时来写这段文因为我会把这事忘了
之前K向我投诉也向M‘投诉’过
K觉得我变了且让她觉得‘很难’在和我一道的吃喝玩乐
M转诉时我才想起这件‘投诉案件’
不记得就显示我不尊重这位朋友?
非也。只因近来年事渐长而记性渐衰。不记得的事何止这桩?!
所以我要记下因为我得提醒自己现在对她的策略否则前功尽废!

阿弥陀佛
好个妄念分别执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