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菩萨

一路上,的确有不少的助缘从旁协助。

比如,坚持素食。

平时用餐则问题不大,懒得外出去素食店我就有时自家随随便便弄一餐,有时则煞有其事的大煮一番。都有不少乐趣的。

由于工作需要,常出外坡公干。在不熟悉的地方,有时候只能到不是素食专卖店解决。记得有一回,到了槟岛一家小食中心用餐。到了一家印度摊要了印度罗茄,要素的。它的员工说,不能卖。我问,为什么,别给我虾饼就好啦!他说,罗茄酱有虾膏,你不能吃。

听后,我就很感激这位印度朋友,因为他的诚恳,我没有因此而 ‘不小心’ 的破戒。

也因为他的诚恳,现在的我是更坚持、不怕食摊老板对我 ‘另眼相看’,我会问清楚食材后才下食单。否则,我就简简单单吃个杂饭。因为我认为,只有自家煮的才是最可靠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