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忍辱功夫要修

忍辱功夫要修,
不能忍就不能成就,
忍辱是很好的增上緣。
 
我們在海賢故事裡頭,記載著有他的弟弟,出家的師弟海慶,
也是八十多歲往生的,留了有肉身,
現在肉身還供在那個地方,
海慶老和尚的忍辱波羅蜜值得稱讚!
別人打他、罵他,樣樣都忍。
別人在旁邊打抱不平,他就勸他,你們不可以,不可以這樣的態度對人,
他說他打我、罵我是替我消業障,我感恩都來不及,你們怎麼可以抱怨?
海慶和尚說到做到,一生像這種事情遇到的太多,人不能忍受的,統統能忍受。
真的在他心目當中,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打我、罵我都是好事。
嫉妒我、瞋恨我、障礙我,甚至於傷害我,都是好人,都是好事。
世間一般人,超越常情,不能忍受,他能忍受。
他也不認識字,從小出家。
你看自在往生,預知時至,自在往生。往生坐缸六年,
缸打開,連衣服都沒有壞。
所以全身貼金,供養在金剛堂,他們有個小堂,金剛堂,供養在那裡。
他為我們示現的就是忍辱波羅蜜,
沒有不能忍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 268集  201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