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心安

老法师在《大佛顶首愣严经》-清净明诲章讲记里提到
“因为守法,我们身心安稳,这是修定的基础”
今天体会深刻

平时办公时间停车在街道上
已经习惯买停车票
不是甚么大事
今天忽然想到为何是如此的奉公守法呢
原来除了免积再多的恶因
也为了心安

想当年还年轻气盛时
会想诡计免付停车票
为了不买停车票
总趁执法官员办公时间的空档才出外办公或用餐

记得有一次
过了午餐高峰时间
停车在街边吃午餐
理所当然的没买票
当食物送上不久
就听到有人喊
抄三万啦
吓得我赶紧驾车离开
(没胃口了,所以不买票回头吃那盘食物)
因小失大浪费食物是不应该的
更要紧是我被吓破胆了
心不安呀

会想到这事
只因今早我有少许空档时间
找了间茶室打发无聊
街边停车的都少有买停车票
我步出茶室时才想到
为什么刚才我喝茶能喝得那么自在
因为买了停车票呀
执法官员来到我也不会‘弃茶而逃’呀
心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