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秀才遇到兵

缘于邻居为了来临的牛年,
吩咐了一位厂里的印尼员工粉刷围墙。
选了 ORANGE “橙” 色。
到底不是专业漆工,
就在相间的围墙上漆后,
有多余的漆如流泪般的印在这方深青色的墙面上。
看得挺不舒服的。
所以就向工人投诉,先说要他也把这面墙也上漆吧。
想到那耀眼的 ORANGE 色,
我就要求用THINNER把多余的漆给抹了。
他说没有。
我问主人在吗?(心想隔壁阿嫂较明白如何处理吧!)

结果是,唉。

阿嫂说,去哪里找THINNER?
阿嫂说,因为工人在这边油漆,所以会这样咯!
阿嫂说,你那边的漆油得也是这样嘛!
阿嫂打电话和媳妇说,他不给工人过去油漆咯!
阿嫂说,你早点回到就好咯,你可以叫工人不要油这边咯!
阿嫂说,这边是我的,我当然是油完这个颜色嘛!不然哪里像样?
阿嫂说,那就把那边也油完这个颜色咯!
阿嫂说,那就没办法咯!

我说,没事,我自己油。
走开。

现在想起,
没什么大不了嘛!
只要不看那斑驳似的 ORANGE “泪”漆,就没事啊!
或者就找个周日买罐漆就好啦!
(可是,想到得顶着热热的太阳在外上漆。。。。唉!)

再后来就想到,是欠了他吧。
算了。

现在,
心情算是好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