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机会3

在怡保吃了擂茶、启行往北。
上了大道不久就接了通电话。
即刻有个念头闪过,好像是超速了。
果然,不远处就被交通警察截住了。
在限速 80km/h 处我走了102km/h,

我决意合法地处理这事。

(一路上都有六字佛号作背景)

警察先生有礼貌的开门见山道,“超速了。”
在那里?
“在车祸高险处。。。”
可能。。可能是我在接电话时没留意到限速。。
可以给个机会吗?
“很难啦。长官问起我会很难做的。”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一路上我都很守限速的。。。
“很难啦。我开张罚单你就付三百元吧!”
可以给个机会吗?
“很难啦。长官问起我会很难做的。”

同样的对话再重复了多一次。

“好吧,就给你一次机会。”
警察先生就离开了。

搭顺风车的朋友事后在车里猛说:
“真的不可思议啊!他这就给你走了!”
我很快的接话说,“阿弥陀佛保佑呀!”

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