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小病是福

久未有病痛,常常向朋友发牢骚说有病假的配额却用不到的可惜。那是往事。。还是打工时。
前几天就 ‘应愿’ 了!只是时间拉久了。

星期一早餐后肚里不舒服的感觉就有了,一直撑到见了一位客户,才向他坦白说,‘对不起,我真是全身无力了,我先走了。’
半小时后回到家,冲进厕所,抱着马桶,吐了一轮。
以为没事了,那知摸到额头是热热的。
是的,中马票了。

接着下来,又吐了两三轮吧,没力了,睡吧。
睡醒时是傍晚了,也没力、也没胃口,就进房睡觉了。
上床看到窗帘仍是拉开的也没理了,真有谁要偷要什么的,随你吧!(还好没事。)

第二天因为担心独自在家万一出事,可能就得等到有虫爬到屋外才被发现,也就不管有力没力的,给自己煮了白粥,当了早午两餐吃,果然就 ‘另势不同’ 了。午后,还约了位客户见面并签到定单呢!可是,回到家又变虫一条。又吐又拉的,身体忽冷忽热的。又不理了,先睡觉吧!

第三天了,没了吐拉,身体仍是忽冷忽热的。
问了位医生朋友,他也只能建议去验血吧,看看是不是蚊症。
还是不怕死,出外见顾客,忙到傍晚回到家,哎,没事了。
倒是今早还发现体温还是高的。忙了一趁,又没事了。
我想,是懒惰虫发 ‘烂碴’ 吧,怎么忙了就没事了呢?

倒是我还感激这场小病,让我警觉到我好两三星期没运动、没流汗排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