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世界小小小之一

所谓之一只因为我一直都有这类的‘艳遇’。
所以之一。因为‘陆续有来’。
过往有太多类似的‘一会之友’。。
这之中除了陌生朋友,大多还是朋友的亲戚或朋友,亲戚的朋友或亲戚,同事的亲戚或朋友,
总之,都是‘不打不相识’、都有‘世界小小小’的缘分在里头!
想想,没进一步的认识而错过了大家的因缘也真可惜。。

所以我应该开始记下我的艳遇。
今回,不是第一回。
该记下有缘在双溪大连畅谈的多位朋友。能不能再次相聚,得看各家缘分吧!

地点:双溪大连南下大道收费站邻近的一间素菜馆
在完成工作任务后又顺道探望朋友,从朋友家走出已是晚上八时出了,如果再开车回槟岛宿舍大概是吃夜宵的时候了。顾及肠胃与身材,想‘随便’吃个什么当晚餐就好了。
记得来时路上有间素菜馆,所以就拐个弯寻吃去。
走进店里,并不见其他客人。心理已有个打算了。夜了,不能太挑,随便吃就好了。
叫了个汤面。吩咐店员别加素料,即是素肉之类的。(我特别反对吃素料的,总觉得会有好多害人的化学成分在内。必需承认我对化学物品有很大的成见。)
店员回说,我能吃的我才给你送上,放心好了。
我当时的表情应该是 ^o^吧!
汤面送来时的确‘很放心’。淡淡的。没有特别的印象。
后来聊起来才知道店家都用有机菜,可惜吝啬下料,所以汤是淡淡的。反而是面条在介绍后才‘领悟’到刚才面条QQ的口感。原来是店家自制的面条,没加不必要的化学品。

话说回来,我在用着晚餐时并没有第二位客人。而店家也‘大方’的在另一桌招待朋友用晚餐。
他们说的兴起,问了我一个问题,我也随口答了。这,就开始那晚的‘畅谈’。
从孩子的潜伏能力之天生天养’,到‘如何从网上与各地朋友联络讨论以自我提升+资源利用’,到‘台南的观光休闲+台北的夜市好介绍’,到‘外国人如何看大马或台湾的政治’,到 ‘如何吃榴莲’,到‘现在榴莲能吃吗?’, 到‘星云大师来马’,到‘闭关禅修中心’。。。
还有,世界小小小的成分是, 店主黄姐二十年前曾在积罗新村住了四年多并留下‘到此一游’痕迹处处。果真是他乡遇故知呀!

他们是店主黄姐,店主弟,店主朋友Benny 和 Kelly。
有缘再相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