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生死心切》

也因爲沒有電腦
日子總要過
就打算把剛請到的一本書讀完
讀了第一章
再讀第二章
根本欲罷不能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
自了法師學習報告《生死心切》
裏面的内容其實已經在聼經時聼過
可是現在手裏捧著書本心裏琢磨著讀到的道理、事跡
真是一本及時的寳書啊
因爲
我在念佛的修學上已經退到幾千里外了
雖然聼經不斷
可是已經沒做早課晚課很久了
念佛更是生疏
讀了這本書
心裏很是着急
因爲恰巧聼到一句話
明天和後世不知哪個會先來
又因爲其實最近都在重復的聼《黃忠昌居士往生實錄》
黃居士也是因爲心裏着急而發心念佛而往生成就的
打從心裏就要以黃居士為榜樣
現在讀了這本書更激勵了我
是的
明天和後世不知哪個會先來
如果是 “後世” 的先來
那往生肯定沒我的分兒
因爲完全在狀況外

阿彌陀佛
感恩啊
感恩阿彌陀佛的大慈悲心不捨頑固的我
派了老法師
派了自了法師
派了身邊的念佛同學拽著我去甲洞淨宗學會
用了種種善巧方便來點化我
希望我能加緊腳步
學著黃忠昌居士的腳步
往生成就
才能報答佛、老師以及衆生的大恩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