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過程

這是一個過程
 
今天和一位朋友用午餐
她是我認識的第一位長期素食的朋友
當時我還是肉食動物
當時的確對她有不同的看法
這麽多年後
我也吃素了
今天她說她沒那麽執著了
肉邊菜也無所謂了
這時的確對她有不同的看法
堅持了那麽多年
為什麽
為了什麽

我承認如果有需要我會“表演”吃肉邊菜
條件是如果我認爲我的“表演”可以讓對方對素食者有正面的看法
可是今天的午餐沒有第三者呀
沒有“表演”的必要呀
爲什麽建議來吃這攤葷食咖哩麵檔雖然它很美味
我的確很有意見
不過
我覺得我有必要“表演”給她看
“我”是素食者“我”很在意不過“我”可以隨順大衆
所以改了原本的咖哩河粉點了個乾撈河粉
因爲“我”不要喝骨頭熬的咖哩湯雖然它很美味
然後就津津有味的把河粉吃光光

把頭搖了好久
才說服了自己
是的
都是一個過程
一個學習的過程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