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感恩搭檔

臨近的念佛堂
上星期日舉行了一場消災護國三時繋念超度法會
也做了義工
需要和另一位義工同修搭檔
整場下來和搭檔有溝通不良狀況出現
初時一直認爲是對方的溝通方式有問題
竟有想臨時退場的念頭出現
幸好這個念頭不強
因爲很快的給另一個念頭替代了
想到
我自己不重要
要記得這個身體是來表法的
再難
也不退場
想法堅定後
後面雖有另一次的難堪我也沒事似的一心只想做好本分

其實
在法會將結束時
心裏想要向搭檔感謝
感謝她的示現
讓我看到本身的缺點
愛挑剔
選擇不看別人的長處
只看別人的缺點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認爲別人的觀念不正確自己懂得比較多
自我中心觀念重
一時的不順己意就想退縮

感謝她的示現
讓我有機會修忍辱
近日老法師在講經時
已經無數次的囑咐我們要學海賢老和尚的忍辱功夫
 想想
自己的境界好像有提升了那麽一咪咪哦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