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轉載:人體排毒時間表

人體排毒時間 
早上9-11點:脾臟排毒時間,這段時間不宜吃冰,最傷脾臟,影響發育及生育。
中午11-1點(午時):心臟工作顛峰時期,是人體能量最強的時刻,此時心跳次數快速。
下午1-3點:小腸吸收養分的時間,過了這個時刻,腸胃功能減弱,故有過午不食的養生之道。
下午3-5點:膀胱排毒的時間,此段時間是下午到健身房運的好時段,有助於排尿功能。
下午5-7點:腎臟排毒的時間,此段時間也是到健身房運動的好時段,有助於腎臟排泄毒物的功效。
晚上7-9點:血液循環旺盛的時間,此時血壓升高,應該要在家中休息。
晚上9-11點:人體免疫系統休息與濾毒的時間,也是女性內分泌系統最重要的時候,這時一定要休息,不要再為家人操心,此時適合聽音樂、洗澡、為明天作計畫、或回想今天作了那些美好的事情,將錯誤原諒與放下。
晚上11-1點:膽的排毒時間,要進入熟睡才能進行,不能只是入睡。
晚上1-3點:肝的排毒時間,也是要熟睡才能進行。夜間工作者每週至少要有一天、每月最少要有一週、每年最少要有四個月能早睡。
早上3-5點:肺臟的排毒時間,肺有問題的人在這個時候咳嗽會較厲害,肺的排毒要做心肺運動才能排出。起床的時間參考當地當季太陽出來的時間,太陽出來後較有氧氣,適合做運動,因此正常的人約5點就要起床。
一般常見的排毒現象及好轉反應有:疲勞、暈眩、頭痛、皮膚癢、關節痛、背痛、頻尿、便祕、咳嗽、感冒、粉刺、經期異常等,其發生的症狀會依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例如腹瀉及便祕絕對不會是同一個人在同一階段所經歷的狀況,故排除宿便通常是最快速的反應。

由於現代人患有憩室症的比例甚高,冀便殘渣長期留在憩室中,造成發炎、腹脹、絞痛、腹瀉甚至便泌,而且在建構腸道新細胞的同時進行分解移除異常細胞和其沾黏物,包括血管黏膜、排泄物等,這是腸道邁向健康十分重要的工程。在這個過程中,常通過小腸的食物不正常的加快,或是腸道中異物、宿便過多時,水分無法完全吸收,會造成腹瀉(腹瀉好比發燒,都是身體保護自己的一種症狀而非疾病!)。
進行排毒的器官如皮膚、肺、腎腸道等,於排毒過程中工作加重,所以我們建議您
   *多喝水

   *飲食清淡並選擇健康飲食
   *多休息,睡眠場所提供足量新鮮空氣
 *多做些幫助循環的運動
 *保持溫暖,身體避免接觸過冷或過熱的溫度

主要是幫助體內積累的毒素轉化掉,透過飲食控制,避免再把大量毒素送進體內。而排毒餐強調的就是飲食從大魚大肉回歸自然,以鹼性食物來降低血液負擔,平衡身體酸鹼質。 希望能夠了解進而讓自己更加快樂~^^ ~~ 

文摘自(),圖摘自()。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