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手機的力量

晚餐回來的路上
來到一個路口
車子是直行在大路理所當然不須顧忌
路口有輛車子毫無警示的橫駛出來
給我一個不大不小的驚嚇
習慣性的就挑高射燈給他亮了兩下作警示
也習慣性的望望駕駛員
年輕人正一手握手機一手掌駕駛槃
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差點闖禍了
這讓我想起老法師近兩年常提到的“把手機放下”
愈發認爲手機的干擾的確不小
小到可以丟了小事丟了小物件
大到可以丟了精神丟了命丟了人身
 
摘錄尤其02-040-0156 《2012淨土大經科註》 2013-02-01
共勉之

古大德教給我們,「知事少時煩惱少,識人多處是非多」,
你要認識那麼多人幹什麼?那是非就多。
一個人清心寡欲,
我大概有五十多年沒看電視,不看報紙,沒有雜誌,
我這裡沒有信息,
我手機都沒有,丟掉了。省事!
何必要聽那麼多信息?給你帶來煩惱。
不聽,心清淨,
你有權利放送這些信息,我有權利不接收。
我每天看的是佛經、聖賢典籍,
我跟聖人在一起,跟佛菩薩在一起,你說有多快樂。
說明這個事情現在人行,可以能跟古人同樣的心情、同樣的磁場,只是你願不願意幹。
願意這裡打聽,那裡去打聽,你有麻煩可大了,是你自找煩惱,叫自尋煩惱;
不是煩惱找你,你找煩惱。
我們只要是不肯,不接受煩惱,它就沒辦法找我。
我們突然碰到這個事情,我們看得比他清楚, 看得比他準確。
心地愈清淨,起心動念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