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惡道」,
這是指地獄、餓鬼、畜生,
這是他們的去處。
我們要曉得,曉得你就不會造惡業,
過去造的我們要懺悔,懺除業障。
懺悔的方法很多,
一切方法都不如念佛,
這點我特別要告訴同學們。
乾隆時候慈雲灌頂法師,這在中國佛教是個很出名的大德,
他的著作等身,至少有五、六十種,
我看過它的目錄,《卍續藏》裡面收入了二十多種。
我過去曾經講《觀無量壽佛經》,講這部經的時候參考他老人家的註解。
他那個註解叫《觀經直指》,註得好,
裡面有一句話非常重要,
《直指》裡面講,
世間人懺罪,造極重罪業,所有一切經教、懺法都沒有辦法懺除的,
他說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幫助他滅罪,
這個方法就是一心專念阿彌陀佛。
我們在他這裡面才真正了解到,這個佛號功德不可思議,超過一切善法。


我初學佛的時候,
章嘉大師教我,
懺悔不必儀式,
老人常說「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
什麼叫懺悔?
知道錯了後不再造,
叫真懺悔。
知道錯了還常常造作,這叫不通懺悔,那個果報自己要承當

淨土大經科註  - 440  20/07/2012    
 

因爲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找了一些關於“附體”的資料
今早聼到老法師說的懺悔
就聯想到這個12嵗小女生的示現
其中一個來討債的衆生竟是她吃了的小蝦子
想到未學佛未吃素前的我吃了多少的活醉蝦新鮮海鮮
心裏直起痲
昨天可能還不小心的傷害了粘在衣服上的一只小飛蟲呢
天呀
想到冤有頭債有主
 不在今生成就
往後的冤冤相報就沒完沒了的上演
那可不好玩啊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