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佛陀教育

爲了能及時回應電郵今天沒出門
空暇時就聼經
聼經時並不能全神貫注
腦子裏的妄想不斷
最後的一小時
聽到老法師在重復講述他的三位老師
平時聽到這兒也已是半出鞘的沒注意聼了
因爲老法師時常都重復提到及緬懷對這三位老師的感恩
今天聽到這聼了不下好幾百下的片斷
有所感觸
想到近來的一些事情
順意不順意的參半
原來都是佛菩薩的安排
原來都是爲了消我業障
忽然心情也亮了起來
原來
原來


順境、逆境全是佛菩薩安排。
這就是修行。
決定不能用情緒,
完全要用智慧。
譬如毀謗、羞辱、障礙、陷害,多!
這都是重重難關,用什麼方法?
我們用一個慈悲,用一個感恩,就突破了。
你毀謗我,我感謝你。
為什麼感謝你?
消我的業障。
我也做過很多錯事,
你毀謗、羞辱、障礙,這些都是替我消業障,我怎麼能不感恩!
你毀謗我,我感恩你,我祝福你,我沒有怨恨,所以我很快樂。
佛法裡面講的「常生歡喜心,法喜充滿」,我得到了。
古人所說的「仁者無敵」,
仁者在佛法裡面是對菩薩的尊稱,仁慈的人。
仁慈是沒有敵人,
敵人都是恩人,敵人都是為我消災免難、都是幫助我提升境界的人。
善緣幫助我提升,逆緣也幫助我提升;
善人幫助我提升,惡人也幫助我提升,
我怎麼能不感激!
這個就是方東美先生所說的生活在最高的境界,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真學,真得到。
 
淨土大經科註-216  28/0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