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功德,魔王都沒有辦法破壞


佛法最高的理論,指導的原則,告訴我們,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何必計較?
都是虛妄,不是真的,你要計較幹什麼?
人真的要存好心、要說好話、要行好事、要做好人。
災難這麼頻繁,我們會很平安度過,
我們天天生活得非常充實,
真的是在這裡積功累德。
這個生活多圓滿,這個生活才真正是方先生所說的人生最高的享受。
每天都在積功累德,
任何人不能破壞,
功德是你自己成就。
陷害的那些人在旁邊搧風,
為什麼?
他破壞不了你功德,
他讓你自己破壞,
他來挑釁、來引導你,
叫你發脾氣、叫你貪心、叫你貪婪、叫你愚痴。
我不聽他的,我不發脾氣,我不貪、我不痴,他就一點都不起作用。
所以不能上當。
功德是什麼人都不能破壞的,魔王都沒有辦法破壞。
魔王他們能破壞是什麼?
就是煽動,叫你自己毀滅自己,自己破壞自己。
我不聽他的就沒事,他以後就不來了,為什麼?沒效。
這是釋迦牟尼佛八相成道裡頭示現降魔,
你看佛用什麼方法降魔?
用定功,如如不動,用慈悲,把他就化解掉了。
這一套一定要學,學了受用無窮,學了真的能保護自己。
如果你要不學,
幾句不好聽的話就冒火三丈,你就下地獄了,他就這樣把你送到地獄去的。
送到地獄他不負責任,為什麼?
你自己下去的,你自己發脾氣,是你自作自受,與我不相干。
所以,我們決定不能上當,
我們自己成就,也成就他。
你看這個意思多好,
這種心叫善心,
這才叫圓滿。

淨土大經科註-141  16/0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