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如何开始的


或许应该整理一下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1)
家里是拜奉观世音菩萨
跟在大人后面
从小就扎根了
(2)
后来大哥毕业回到家乡创办了佛教会
似懂非懂的
阿弥陀佛是常被提到
(3)
大学时常有佛教讲座
小乘教理居多
因缘未成熟
以为学佛真难我不是那块料
(4)
踏入社会
学长有心的给接上学佛的缘
因缘仍未成熟
吃喝玩乐是重点
蹉跎了好些年
(5)
物质上的要求有降温的现象
开始倾听朋友交谈时冒出的佛理
自己做了一些的摸索
是一种‘遥遥无期’的奈何
没头绪
(6)
后来
是后来我一直很肯定的认为我那颗学佛的种子在冒芽了
2007年
朋友说有一场大型的观音法会
带着旁观者的心态去了一场
铃儿没响
2007年8月3日
是一位老和尚的讲座
去了
被分配独自坐在人群中
会中的我泪流满面
仍是不认识这位老和尚
事后一位善知识送了一本地藏菩萨本愿经
另一位善知识借我听净空老和尚讲的光盘
我这才认识老法师
我这才认识佛教
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
我这才开始学佛
****
仍旧摸索了一阵
是2008年中
确定了净土法门
佛说阿弥陀经
佛说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
阿弥陀佛
是我得到的药
老法师说要记得时时服药
莫怀疑莫夹杂莫间断
尽此一生必生净土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