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听老人说 - 许哲长者


昨天下午有幸亲聆许哲长者的谈话
要谢谢同乡同学了

一开场她就风趣地说,“有问题吗,没问题我就能回家了。”

被问长寿的秘诀
许长者说,“我忘记老了。”
“我喜欢哈哈哈。”
"I have great interest in life and living so I continue to live."

如何在她的年龄仍可保持如此健康的身体
她不用眼镜能阅读,右耳“睡觉”了左耳灵活。
脸上皮肤光滑。
“我忘记老了。哈哈哈。”
笑时不见牙也不见眼
去年112岁时牙齿开始一颗一颗的掉落
“吃冰淇淋不需要牙齿呀!哈哈哈”
冰淇淋是她的最爱。
I share my ha ha ha with you but i'd not share my ice cream with you!

因为小时没机会上学许长者爱看书
看了红楼梦西游记沙士比亚很多很多哲学文学宗教的书籍
“有用的我会记得会用到,没用的我“丢掉””
其中一本 bhagavad gita 已看了八遍她现在仍在看。

被问及如何看待“死”
“我没遇过。我不认识它。所以我不懂。不要介绍给我。哈哈哈!”

愿长者健康,长住。